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听常州市武进区检察官小姐姐讲动画里的法律知识
2023-06-02 09:56:00  来源:常州武进检察

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孙晓娟应邀至武进电台政风热线栏目为小朋友们送上法治大礼包——线上解答小朋友看动画片时的法律困惑。

节目中,来自辖区幼儿园和小学的8名小朋友代表诉说着自己观看《熊出没》《白雪公主》《哪吒之魔童降世》等动画片时的困惑:

“光头强乱砍伐树木违反了什么法律规定呢?”

“王后把涂上毒药的苹果给白雪公主吃是不是构成犯罪了?”

“哪吒生下来就跟别的孩子不一样,那些孩子和家长就骂他、打他,他们的行为是不是不对?”等等,

干警孙晓娟向听众朋友们普及常见的罪名及刑罚规定,并嘱咐家长们陪同孩子观看动画片时需及时提醒与引导,教会好奇心和模仿力较强的孩子们分辨是非,切勿让其模仿动画片中人物的坏习惯和行为,步入歧途。

近年来,武进区检察院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方面不断推陈出新,无论是成立可视化法治教育资料库还是主题MV、情景剧、漫画、动画片解读法律等,用生动有趣、丰满立体的形式将法律知识融入各类情境故事中,向未成年人持续不断输出喜闻乐见的法治文化产品,带领孩子们沉浸式体验学法懂法的乐趣,让他们真正在法治的道路上健康快乐成长。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