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童心爱自然 如皋市检察官与萌娃们一起提升环境保护意识
2023-06-06 09:49: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中国六五环境日的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近日,江苏省如皋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公益诉讼检察干警走进如皋市长江镇港城第二实验幼儿园,通过现场授课和互动交流,给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播撒从小爱护动物、关爱自然的种子,提升孩子们的环境保护意识,集聚全社会关爱自然、守护公益的力量。

“小花猫、汪汪狗是不是野生动物?”

“不是!”

“小麻雀、小青蛙呢?”

“是的!”

“如果我们邀请动画片里的小水獭到家里生活,那它还能像原来一样自由自在吗?”

“不能了,我家的浴缸没有小河那么大!”“小水獭没有朋友了,会想妈妈!”

……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检察干警与100多名萌娃围坐在一起,共同观看百科认知类动画片《熊博士看世界》。大自然的旖旎风光、动物世界里的千奇百怪不时引得孩子们连声赞叹。随后,检察干警巧妙结合动画片的内容,化身“熊博士”,以生动诙谐的语言,以一问一答的形式,寓教于乐,向孩子们普及野生动物知识,引导小朋友们认识危害野生动物的行为表现及造成的后果。小朋友们纷纷举手踊跃发言,充满童真的回答不时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在欢声笑语中,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与动物和谐共处”的理念也悄然浸润孩子们的心灵。

近年来,如皋市检察院在环境资源领域公益诉讼工作中,始终关注生态文明理念传播,先后建设生态环境法治教育展馆,在长江岸边打造生态环境修复基地,招募环保公益志愿者,持续开展进村镇、进企业、进校园活动,通过组织参观展馆、展示案例、召开新闻发布会、开展普法讲座等多种形式,有效增强社会公众保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意识,真正让绿色发展、生态保护的理念深入人心。

作者:  编辑:绪研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