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银发先锋 普法先行 宿迁检察干警走进社区零距离开展普法
2023-06-06 10:25:00  来源:宿迁检察

为弘扬法治精神,提高群众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6月4日、5日,江苏省宿迁检察机关检察干警走进陆庄社区开展普法宣讲。

银发先锋,普法先行。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市检察院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检蓝银龄法律志愿服务队”,向小区群众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向未成年人家长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宿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电竞酒店向未成年人提供互联网上网服务的决定》等内容。

陆庄社区党支部“派单”,市检察院在职党员“接单”。结合机关先锋进小区“接单”服务惠民行主题活动,市检察院“星火”先锋服务队走进陆庄社区开展“益路同行 守护成长”未成年人自我防护知识讲座。针对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心理特征、知识结构,检察官以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真实的事例为切入点,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关于“六大保护”的有关内容,引导大家树立起遵纪守法明礼诚信意识。

在陆庄社区的社区广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答疑解惑等形式,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养老、医疗等相关法律知识,结合典型案例揭露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的新手段、新动向,宣传民法典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提醒群众增强防骗拒骗意识,守好“钱袋子”,守护绿水蓝天,帮助社区居民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接下来,宿迁检察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大局、保障民生,以群众法治需求为导向加大普法力度,丰富普法形式,做好精准普法,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在普法宣传中的参与感、获得感。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