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让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
2022-06-22 15:05:00  来源:盐城市大中地区检察院

  在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史进程中,青年英雄辈出,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中共一大召开时毛泽东是28岁,“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形象表达了革命青年的凌云壮志,以天下为己任,励志振兴中华的气概豪情。红三十四师铁血师长陈树湘牺牲时是29岁,其血战湘江,断肠以明志,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湘江战役中,中央红军突破了国民党军的第四道防线,顺利踏上了长征之路。守岛32年的王继才,第一次登上开山岛时是26岁,为了守护黄海上仅有0.013平方公里的开山岛,他付出了青春年华甚至是生命。航天报国的嫦娥团队、神舟团队平均年龄是33岁,九天云外揽月回,托举千年飞天梦,北斗团队平均年龄是35岁,让中国北斗星耀苍穹,让世界看到中国硬核创新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作为青年检察干警,要把先辈先烈和先进典型作为一面旗帜、一个榜样、一支标杆,让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液,确保思想更加忠诚,肌体更加健康,精神更加振奋,行动更加务实。面对重大政治考验,必须旗帜鲜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必须敢于亮剑、坚决斗争;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必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特别是面对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更高层次的需求和期盼,以更自觉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认真履行好社会公平正义守护者的责任,勇于监督、善于监督、坚韧向前,因为你的身后是人民,你便是一道坚不可摧的公平正义“铜墙铁壁”。

  具体到工作中,更要把每一件事情当成事业干,多讲格局、不斤斤计较,以“国之大者”的政治站位办好手中案、做好手中事,避免“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和“自扫门前瓦上霜”的心态;多做贡献、不争名利,关注怎样把事情做好、做优,而不是避重就轻、拣易怕难,甚至事情还没做就想到“说法”“回报”;多出实绩、不务虚功,以管用的硬招和实招强基固本、守正创新,不能为了出彩而生产出一堆华而不实的易碎品;多出点子、不添乱子,积极发挥聪明才智,多想一想“这么做行不行”“怎样才能做的更好”,为工作推进出思路、想办法,而不是未经思考就认为“太难了,没法做”,“拖后腿”、“拆台子”,进而影响了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红色基因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在踔厉奋发中贡献青春和力量,在无限希望中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